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校园文化
【明德论坛】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24 18:05 邓玉洁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邓玉洁)“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为全校广大师生讲授思政课。产教大楼四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场师生专心听、认真记、用心想,课堂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思政课,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文山出席活动。

张文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好青年》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献礼二十大奋战新征程、做新时代优秀好青年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明确了广大师生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学校下一步开展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课上,张文学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把好思想的方向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艰苦奋斗新征程。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战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勇于攀登科技的新高峰。二是调好理想的发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融入伟大事业。当代青年要牢记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伟大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求,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三是修好坚稳的车轮,投身强国实践,奋斗成就伟业。要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技能,积极实践,努力创新,使自己成为党的可用之人、国家的栋梁之才。四是锻造坚实的车身,淬炼优秀品格,立身立德立业。要常躬身自省、正己达人,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文学希望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珍惜时光,做好人生规划,立大志、成大业,博于学问、明于睿思、笃于务实、志于成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学校早日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李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大学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新时代青年学生责任在肩、使命崇高。广大汽院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平和心态,争做有理想、勇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者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思政课反响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谨记张文学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汽院艰苦奋斗、求是创新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争做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好青年,努力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人员,全校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青马工程班学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思政课。(审稿 刘红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