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和市级“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2023-03-17 14:23 何静  学生工作部(处)

本网讯(文/何静)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发文《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对2022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竞进提质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获评“2022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此外,共青团十堰市委也发文《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表彰全市共青团工作,我校团委获评“2022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思想引领,深化团学改革,坚持从严治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学工作改革、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创优、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在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中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等活动600余场次;开展“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优秀微团课”等“百生讲坛”系列评比,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6期培养青马骨干400余人,青年大学习参学率达99.5%,“学社衔接”率100%,实现全校团支部和团员理论学习教育全覆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构建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打造汽车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团100周年、校庆50周年等重大主题,举办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共青杯”辩论赛、篮球赛、志愿者文化月、社团文化月、汽车文化节、毕业晚会等系列活动120余场次,参与学生2万余人次。结合“五秩风华,再启新程”庆祝建校50周年,开展“校庆杯”体育节、师生合唱比赛、校庆倒计时100天快闪等系列文体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拍摄制作建团100周年MV、反电诈宣传MV等原创新媒体作品,并在学习强国、青春湖北推送,彰显美育德育育人成效。

三是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共立项团队360余支、2240余名学生参与,主流媒体报道达6000余篇次,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等团中央和省级奖励40余项,学校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有册志愿者22276人,每年开展各类活动600余场次,累计服务时长620783小时;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22人;2个项目获得第六届湖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6支团队获评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创优工作,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全校110个项目1039名学生参赛,共荣获湖北省银奖3项、铜奖11奖,学校获得省“优胜杯”。

2023年,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审稿 倪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