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校园文化
以赛促学、以赛提能,汽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06-01 09:06 王海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王海林)5月26日-28日,我校材料学院选派的6支队伍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决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实现新突破,并取得了2024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的举办权。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62所学校的187组作品参赛,其中118件固定命题作品,69件自由选题作品,此届大赛也是举办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参赛学生中还包含外籍留学生。我校学子从3月开始筹备到5月决赛,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备赛,最终在激烈角逐中斩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和主办,是面对全国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及其相关专业举办的专业性科技创新大赛,旨在提升全国高校在焊接创新技术方面的校际交流,同时培养大学生工科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满足社会对焊接类卓越人才的需求。本届大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由我校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峰、王金凤、孙建新、王海林4位老师带队参加。

此次大赛是展示我校深化以赛促学、以赛提能的教学改革的窗口,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审稿 刘峰)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