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汽院校园道路、部分楼宇命名方案投票结果公示
2016-09-07 17:22   宣传部

7月上旬,校党委宣传部甄选出2套关于我校校园道路、部分楼宇的命名方案,并通过校园网和新媒体同时发布,号召广大师生投票,提出投票结果将作为汽院道路楼宇命名的最终参考依据。截止9月5日,网页点击1760,微信阅读1910,其中639人参与投票。现将投票结果公示如下:

表一:餐厅命名方案

食堂

A

第二食堂

枫园餐厅

85.24%

桃园食堂

桃园餐厅

李园食堂

李园餐厅

表二:道路命名方案

路段编号

道路拟命名

备注

1学校正大门经一教至西山路段

A.少农路(89.32%)

该路段为学校主干道,用我校首任院长、新中国汽车工业技术的奠基人孟少农先生的名字命名校园主干道,在缅怀前人的同时,有利于增进师生对校史的了解,弘扬大学精神。

2学校东门至保卫处

B.东风路(77.71%)

1、此条路为学校主干道之一,意在铭记我校脱胎于东风汽车公司的校史;2.东风有东风送暖、春光明媚、生机盎然之意,意喻学校乘着东风奔驰在神州大地。

3东西大门之间,从四教至科院行政楼

B.启新路(86.81%)

1、“启”,与“汽”字谐音,凸显我汽车类办学特色。

2、“启”有“开始、启迪、启蒙、启示”等意,“新”初始的,寓意我校大学生创业开始起步,蓬勃向上.

4西山靠田径场一侧至西区学生公寓

A.景园西路(89.64%)

位于西山景园西侧,地理位置鲜明,辨识度高。

5西山大学生星光长廊至汽车工程学院路段

B.景园东路(80.53%)

西山景园东侧,地理位置鲜明,辨识度高。

6二食堂对面路口至星光长廊路段

A.尚学路(87.91%)

“尚学”之“尚”有尊崇、注重的意思。“学”可解释为学问、学习。取名“尚学”,旨在激励师生喜爱和注重学习,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做现代社会的高尚人。

7机械学院综合实验楼至汽车大院方向

B.启辰路(89.95%)

1、“启”,与“汽”字谐音,凸显我汽车类办学特色。

2、“启”有“开始、启迪、启发、启蒙、启示”等意,“辰”用于记时:~时(上午七点至九点),寓意蓬勃向上,此外该路通往汽车大院方向,同时又是东风汽车品牌名称,契合学科专业特色。

8机械学院综合实验楼至图书馆路段

A.启智路(73.16%)

1、“启”,与“汽”字谐音,凸显我汽车类办学特色。

2、“启智”意指通往智慧之路,与该路段通往图书馆,可获得知识、汲取智慧的特点契合。

9从图书馆门前经六教至李园食堂

A.樱花路(84.62%)

该路段种植一排樱花树,五月盛开分外妖娆。

10从图书馆背后汽院驾校至李园学生宿舍

A.桃李路(89.48%)

该路可通往桃园、李园学生公寓,又寓意“桃李芬芳”。

11从第二食堂至东区学生宿舍

B.弘毅路(87.76%)

出自曾子名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意为抱负远大,意志坚定。以“弘毅”命名,旨在激励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并且要有坚定的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艰难,锐意进取,通过自己的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