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汽院宣发2017【2】号 关于在全校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7-03-01 15:06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今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经校党委同意,决定在全校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价值观。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至12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收看电视课堂。3月2日上午10时,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将在湖北大学共同举办《同上一堂课:我们的价值观》电视课堂。届时,将通过长江云、斗鱼进行网络直播;3月3日下午15时,将通过湖北电视教育频道播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集中组织教职工同步收看网络直播活动,各院(系)、分团委(团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收看网络直播(点播)或者电视录播。

(二)组织集体讨论。在收看《同上一堂课》电视课堂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围绕“我们的价值观”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和个人成长经历,开展集体交流研讨,谈感受、谈体会,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三)开展实践活动。各团组织(分团委、团支部)要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走进社区、企业、农村等,开展社会调查、实地考察、志愿服务等实践教育活动,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使大学生加深对党史国情的了解、激发爱国报国之志。

五、有关要求

(一)全面覆盖,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高校落细落小落实的具体行动。各单位要切实把这项活动组织好,覆盖到每一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每一个团支部,每名大学生。

(二)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工具的优势,注重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切身经历和关注问题开展学习交流、社会实践活动,确保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

(三)大力宣传。各单位要通过网站、新媒体等加强对“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

3月28日前请各单位将活动开展的情况(文字加图片)报校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联系人:杜鹏 0719-8238789(电话),邮箱:573858511@qq.com(电子邮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