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校园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大赛的通知
2017-05-09 09:21   宣传部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倡导廉政文化以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构建和谐美好校园,现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本次校园廉政文化书画大赛以“喜迎十九大,扬清风正气”为主题,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惩治腐败为主要内容,格调高雅、创意新颖、形式多样。使师生在阅读经典、书画经典中感受廉洁文化、升华廉洁意识,从而静心修身、廉洁自律。活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知识性、教育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助力于宣传廉洁理念,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二、活动对象

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各二级党组织至少报送1份作品。

三、时间安排

1、征稿时间:5月11至5月30日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书画作品;

2、评选时间:6月1日至6月8日由党委宣传部和特邀嘉宾组成评审工作组进行评选。

四、作品要求及比赛细则

1.参赛项目可选书法、绘画或书画组合。

2.作品内容要求围绕主题,积极健康,宣扬廉政廉洁理念、弘扬清正之风。可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如抄写自律准则等;可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体现“仁义礼智信”等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从静心修身等角度促进心理健康水平。

3.书法作品要求文句精练,寓意深刻。书写古今中外相关主题的诗词典故、名言警句等或自行创作、抒发情怀和理想志向。绘画作品要求围绕主题背景,书画结合要求蕴意相辅相成,可临摹经典或自行创作。

4.书法项字体形式不限,可为毛笔、硬笔、美工、外文或中外文等自创形式。

作品要求:硬笔美工作品和英文书法作品用A4纸书写。毛笔作品条幅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5.绘画书画项技法形式不限,可有水墨、水彩、手绘、插画、卡通等其他自创形式。

作品要求:绘画作品内容可同书法作品内容要求。作品规格不得小于10×20cm。

五、投稿方式

作品经由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机关党总支统一报送,征集作品交党委宣传部506室 杜剑彬老师收。作品标注“学院(部门)+姓名(学号)”。

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入围优胜奖作品若干名,并结合各学院、各部门组织参与情况及成绩评选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将推荐至湖北省参加全国廉政文化作品大赛。

宣传部对本次大赛保有最终解释权,并对入围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专刊、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并可获得收录的画册或刊物。

                                                   党委宣传部

                                                  2017年5月9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