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规章制度
党委宣传部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
2015-12-15 17:15  

 

 

一、部门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抓好教职工形势政策教育,做好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思想教育的有关工作。    

3、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舆论引导、理论研讨等,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教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工作的管理。    

4、定期调查研究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状况,及时掌握动态,加强正面引导,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为学校团结稳定、改革发展服务。    

5、负责组织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抓好落实。    

6、负责新闻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学校内外宣传的策划、指导及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络沟通工作,及时准确地宣传报道学校重大活动和发展成果,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    

7、负责学校新闻网、校报、广播台、视频新闻、橱窗、标语等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指导学校二级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和网页运行工作。    

8、负责学校形象宣传资料的策划及制作。    

9、负责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的运行、管理、监控工作。    

10、负责学校官方网页主页信息的上传及管理。    

11、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网页信息安全的监控工作。    

12、负责校园文化建设的指导和协调工作。    

13、负责学校通讯员队伍和学生记者团的管理、指导工作。    

14、负责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15、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工作职责  

理论教育科  

1、负责宣传部日常内部事务管理工作;  

2、负责部门相关文件起草和统计、归档工作;  

3、负责部门组织的会议、宣传培训和评比表彰;  

4、负责上级和新闻单位来访接待工作;  

5、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负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7、负责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与编印资料;  

8、负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日常工作;  

9、协助做好学校重大活动、会议的摄影及采访报道工作;  

10、协助做好校园网门户网站、新闻网和宣传部网页建设与日常维护。  

宣传科  

1、负责学校校园网门户网站、新闻网和宣传部网页建设与日常维护;  

2、负责学校网络舆情的监控和引导;  

3、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各类大型活动新闻报道、摄影摄像及资料归整工作;  

4、负责学校广播台的建设与管理;  

5、协助做好新闻发布和新闻事件处理;  

6、负责有关宣传经验总结及理论提升材料撰写工作。  

7、负责学校官方微博的信息发布;  

8、负责全校博客、微博等新媒体的统筹与管理;  

9、负责全校报刊订阅。  

校报编辑部  

1、负责校报的策划、组稿、编辑、版面设计、校对、发行及稿费发放等工作;  

2、组织评选校报年度新闻奖,报送各级新闻奖参选作品;  

3、做好教职工通讯员队伍和学生记者队伍的建设工作及教职工思想动态分析;  

4、负责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及媒体关注转载,外宣资料整理汇编;  

5、协助做好学校重大活动、会议的摄影、摄像及采访报道工作;  

6、协助做好学校重要经验材料的撰写工作;  

7、负责学校与校外媒体的联络沟通及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8、负责学校橱窗、画册、宣传片等编印工作。  

三、岗位工作职责  

宣传部部长——徐梅(办公地点:行政楼506,电话:8238254,邮箱:xumei@huat.edu.cn)  

1.主持党委宣传部全面工作,侧重理论武装、新媒体建设与管理、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  

2.负责制订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年度计划,建立健全宣传思想工作规章制度。  

3.协助学校党委抓好中心组学习,组织做好对各基层分党委、直属支部中心组学习和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检查、督促和协调、指导工作。  

4.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规划建设工作,审核形势与政策教育内容等活动。  

5.负责学校对外新闻发布和宣传的内容审核,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6.负责校内宣传阵地包括校园广播、宣传橱窗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7.统管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学校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综合协调、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按年度建立创建活动档案材料。  

8.统筹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包括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指导和监督,校内刊物、横幅广告和哲社讲座、论坛、报告会的审批等。  

9.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宣传部副部长——陈战锋(办公地点:行政楼507,电话:8238791,邮箱:czf@huat.edu.cn )  

1、配合部领导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新闻发布和内外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学校内外宣传的策划和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络沟通工作,及时准确地宣传报道学校重大活动和发展成果,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  

3、负责校园文化建设的指导和协调工作。组织协调全校性文化艺术活动,做好校园文化项目建设以及优秀成果的申报等工作;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4、负责学校新闻网、微信、微博、宣传橱窗、标语等宣传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校园网、新闻稿件的编辑工作。  

5、负责组织学校新闻采访、新闻摄影和报道工作。  

6、负责学校画册和宣传材料等形象宣传资料的策划及制作工作。  

7、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理论教育科长——周彬(办公地点:行政楼506,电话:8238789,邮箱:zhoub_xcbhuat.edu.cn)  

1.配合部长制定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抓好教职工形势政策教育的有关工作。  

2.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舆论引导、理论研讨等,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策课教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工作的管理。  

3.负责宣传部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做好部内工作计划、总结等文件草拟和其他文字工作;公文通知的收发、传阅和存档等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抓好落实。  

5.负责师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工作,及时掌握动态,加强正面引导。  

6.参与“两课”的教学、建设和改革等有关的指导工作。  

7.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报编辑部科员——杜剑彬(办公地点:行政楼506,电话:8238789,邮箱:dujb_xcb@huat.edu.cn)  

1、配合做好校报采编工作,主要负责校报三、四版的采编、校对和排版工作。  

2、配合做好校报年检、好新闻报送等工作。  

3、配合做好记者团业务的指导工作。  

4、做好学校新闻采访、新闻摄影和报道工作。  

5、配合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撰写相关专题外宣稿件,组织学生记者团参与外宣报道。  

6、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宣传科科员——朱志斌(办公地点:行政楼505,电话:8238791,邮箱:zhuzb_xcb@.huat.edu.cn  

1.做好学校重大新闻采写并在本地媒体及时发布。  

2.做好校外各类媒体发稿情况收集、整理、归档,做好《新闻汇编》的编辑整理及出版工作。  

3.做好学校新闻采访、新闻摄影和报道工作。  

4.配合协调落实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做好校园文化项目建设以及优秀成果的申报等工作。  

5.负责对到校采访的新闻媒体记者做好接待和采访安排工作。  

6.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理论教育科员——杜鹏(办公地点:行政楼505,电话:8238791,邮箱:dupeng163@126.com  

1.配合做好学校校园网新闻编审、上传工作;校内宣传网络群的建设与管理。  

2.做好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的运行、管理、监控工作。  

3.做好学校新闻采访、新闻摄影和报道工作  

4.配合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抓好落实  

5.配合做好学校画册和宣传材料等形象宣传资料的策划、设计及宣传部新闻照片的归集存档工作  

6.配合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撰写相关专题外宣稿件,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校报编辑部科员——刘菊媛(办公地点:老行政楼7楼,电话:8238254,邮箱:liujuyuan@huat.edu.cn)  

1.做好广播台管理工作。制定和落实广播台宣传计划与方案;做好广播台稿件审核工作;做好广播台成员的招聘与管理。  

2.合做好学校视频新闻的摄像、采访工作  

3.配合做好宣传部日常工作  

4.做好全校党报党刊等报刊杂志的订阅工作  

5.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网页信息安全的监控工作。组织党员学生做好舆情监控,特殊时期24小时值班,组织舆情研判,通过回贴进行正面引导。  

6.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报编辑部科员——王强(办公地点:老行政楼7楼,电话:8238254,邮箱:wangq_xcb@.huat.edu.cn)  

1.做好学校视频新闻的摄像、采访工作及各类专题节目的编辑和制作。  

2.负责学校视频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使用,做好相关摄像资料存档工作。  

3.配合做好校园宣传橱窗、报栏、展板、横幅等设施的管理工作。  

4.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