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2022-12-16 20:55 马保青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马保青)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领导纷纷走上讲台,为我校学子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课程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联系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参与思政课教学,充分发挥了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题,给车辆工程专业学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张文学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创立、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历史地位和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讲述了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思政课,课堂上张文学旁征博引、信手拈来,引用现实生活中的例证论述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和历史地位,精彩的讲述赢得了现场学子的阵阵掌声。

12月16日上午,张文学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给自动化、材料物理专业学子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他从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和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课堂上张文学引经据典、以文化人,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及价值,突出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极端重要性,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同学们反响热烈。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在第五教学楼5202,向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讲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课程,并与学生一起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10月26日下午,副校长张红霞给学生讲授了“全面深刻改革”专题,围绕“改革开放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重点”等内容展开讲述。

12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通过腾讯会议以《在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题给数学、新能源专业的学生在线上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10月31日下午,“永远在路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廉政文化主题展”在我校第五教学楼广场开展。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直属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206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动员会暨集中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宣传部长计毅波、学工部部长陶伟、副院长(主持工作)黄永昌等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校领导深入联系思政课教师,带头走上讲台,为大学生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种形式提升了思政课的影响力,掀起了学生学习的热潮。(审稿 黄永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