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3-08-11 19:02 杜鹏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杜鹏)8月11日下午,校党委在产教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领导王晓、李涛、林雪荣、张红霞、王镇、王文山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

张文学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精思细悟,深化理论武装。全校上下要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以上率下学;要深学精思细悟,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笃行实干中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张文学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打牢思想基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还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要提前谋划好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成效;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确保检视的问题“严”“准”“实”;要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以整改促党性提升、促发展提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开创新未来。

张文学指出,要聚焦实干笃行,奋力开创新局。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文学要求,要聚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打造一流学科,深化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要聚焦科技创新行动,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紧贴汽车行业需求,深化有组织科研,积极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实现国家级重点项目和高层次成果奖项的突破,使学校科研工作跃上新台阶。

张文学要求,要聚焦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工作“四大工程”,持续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提高人才服务保障质量,着力打造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聚焦提升治理能力与管理服务质量,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激活内生动力,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多渠道收集师生诉求,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要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高质量完成任务,全面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安全保障和配套设施建设,在开学时给新生和家长呈现一个功能完善的美丽校园。

张文学要求,要聚焦党的建设,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决策上作表率,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推动“清廉汽院”建设,要不断健全党建工作机制,紧盯党建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种好“责任田”。(审稿 刘红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