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入驻“百校百馆”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
2024-03-15 16:17 刘俊 唐小燕  宣传部 双创学院

本网讯(文/刘俊、唐小燕)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申报的学校科创中心项目,正式入驻“百校百馆”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开启我校对外成果展示、科普宣传新篇章。该平台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统筹指导,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我校科创中心注重汽车科技和汽车文化的传播与科普,展厅内容包含孟少农和汽车文化的展示宣传及文化制品。整个展厅自然区分为科创中心主题区、“半开放式临展区”和“汽车文化体验区”三个部分,主题区分为序厅、科普厅、成果厅、人物厅、展望厅、尾厅六个部分。自2022年12月开馆以来,接待了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合作企业、校友参观三百余次,共计7000余人次,通过接待调研参观、科普展示、大学新生的入学教育和科普教育,极大地加强了汽车科技文化的普及与传播,并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百校百馆”平台开设“基地展示”“展馆预约”“空中课堂”“思政实践”四大版块,实现博物馆、艺术馆、科技馆等资源线上“一键预约”功能,方便师生家长浏览了解后根据实际需求提前预约,便捷走进校园特色场馆。平台鼓励大中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现场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网络云课堂紧密结合,讲好场馆里的立德树人“大思政课”。(审稿 刘红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