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2023-11-21 19:43 刘俊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 刘俊/图 广娟)1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产教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工会主席陈海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镇,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文山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3),并结合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会议还聚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试点高校审核评估后的思考和建议》。

张文学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服务强校发展为中心,持续提升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强化教职工思想引领,凝聚教职工发展共识;要以基层工会换届为契机,找准工会工作的落脚点;要树典型搭平台,发挥劳模和先进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大力发挥工会、教代会职能,进一步凝聚教职工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张文学指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政治导向,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握目标导向,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要把握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应对处置,守牢风险底线。

张文学指出,要坚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根本,全面筑牢安全发展屏障。要高度重视,知责知势绷紧“安全弦”,要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主动作为筑牢“防火墙”,建立健全平安校园创建制度机制,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张文学指出,要坚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深刻理解评估的重要意义,理顺迎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核心要求,熟知评估标准,转变育人观念,凝练办学特色,确保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序有力;要全面落实工作任务,保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见行见效。

陈海峰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理念;要扎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能,在工作中彰显和凝练学校工会工作特色;要注重教师能力提升,教育引领教职工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局之中。

王镇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民族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开展民族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王文山在交流发言时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完善安全生产体系,提升安全工作水平;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校园长治久安。

会议就二级学院理论学习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会后,参会人员还就习近平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湖北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审稿 刘红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