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
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喻立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23-12-14 22:23 广娟  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广娟)12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喻立平,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省发改委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郭永军,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倩,武汉纺织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体办)主任科员罗茵文来校调研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王晨,湖北八卦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飞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党委副书记李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镇热情接待并介绍学校相关情况。

张文学对喻立平一行莅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2021年,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擘画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当前学校发展态势前所未有、发展信心前所未有、发展氛围前所未有。学校高擎党建引领大旗,主题教育激发新动能;深化理论研究武装,文化思想呈现新活力;聚焦重点工作创一流,内涵发展实现新跨越;共同缔造美丽汽院,校容校貌展现新气象。

张文学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理论研究阐释,让思想文化融入师生日常,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与会人员逐一汇报了相关情况,调研组一边认真倾听,一边主动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情况。会场交流氛围热烈。

喻立平诚挚地说道,“第一次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充满活力,发展成绩喜人,展现出学校“求是创新校训精神。”他用“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文化思想”“立德树人”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高校“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三大问题。他指出,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领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文理均衡发展,注重思政课改革创新,注重中华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师生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碧海用 “没想到汽院办学实力变得这么快,没想到汽院校容校貌变得这么美,没想到汽院办学条件改善得这么快” 三个“没想到”表达对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的赞赏,表示要在互动交流中推进两所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李涛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团结拼搏,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汽院力量。

喻立平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北区(扩建校区)、校史馆、科技创新展示中心、智能网联实验室和融媒体中心,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就产学研用创以及扩建校区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情况。

学校纪委办、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审稿 刘红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