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理论学习
【学习进行时】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4-03-19 19:33 刘俊  宣传部

本网讯(文 刘俊/图 广娟)3月19日上午,我校在产教大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系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文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讨论、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张文学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报告中蕴含的先进思想和丰富内涵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文学强调,要坚持“学”字为基,筑牢思想根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当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张文学强调,要坚持“宣”字为先,凝聚思想共识。要及时做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展现汽院师生学习动态和心得体会,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张文学强调,要坚持“谋”字为要,强化统筹部署。要充分研究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外延,把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做好创新大文章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策。要通过专业设置进行布局谋篇,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抓手,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要持续强化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要紧跟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持续优化协同攻关和成果转化机制。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重点目标牵引跨越式发展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文学强调,要坚持“干”字为本,汇聚强大合力。要把难题当作创新的契机,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以创造性的方法和手段去破解发展难题。要牢牢牵住“严细实精”这个“牛鼻子”,在转变作风上解放思想。要强化监督考核,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持续加大改革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王晓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目标任务上来,学两会精神、乘两会东风,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磅礴力量。(审稿 刘红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