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创建
【学海领航】张文学书记带头参加学海领航座谈会暨暖冬慰问行动
2023-12-06 21:11 甘甜  汽车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甘甜)12月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汽车大院综合实验楼2楼职工之家组织开展学海领航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杨亚会主持。

张文学强调,要持续将“学海领航”活动与主题教育有机统筹结合,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学生宿舍、教室、课堂等活动区域,动态了解师生的生活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到真正了解、贴近、服务学生,营造育人工作的良好局面。

为推进“学海领航”结对工作走深、走实,张文学要求,结对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联系学生工作,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形成示范,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在行动上要有效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情真意切联系、实实在在联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具体工作中要促进提高,学会在微观上关注学生的个体成长,在宏观上关注学校整体育人环境的改善,形成育人合力。

作为结对师长,张文学向结对的学生们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认准方向,拒绝“躺平”、拒绝“脆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好青年;二是持续增长才干,学习是首要任务,向历届优秀校友学习,努力积累学识,为将来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学院要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提供服务,创造条件,争取人人考研,继续更高层次的深造求学;三是保持健康身心,遇事沉着、冷静、理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车辆212班曹庭钊作为学海领航结对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牢记文学书记的谆谆教诲,在生活方面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积累个人经验;在学科竞赛方面获得创赛智能网联车赛项省银、挑战杯省银、三创赛省银、大创训练立项国家级项目、全国大学生优秀实践团队等荣誉;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拼搏向上,为汽院早日升大奉献自己的努力......”

会上,张文学带领在汽车工程学院结对的中层干部为学生送上暖冬大礼包,并分头前往桃四、李五、西区学生宿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御冬毛毯,以实际行动温暖学生身心。(审稿 杨亚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