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创建
学校召开2023年度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
2023-11-30 15:53 朱政  党政办

本网讯(文/朱政)11月29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文山主持。

党政办主任王文山介绍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总体情况,对2023高质量考核法治建设部分作了解释说明,对重点工作任务、内容分工、时间安排进行了强调,要求相关单位准确把握测评指标内涵,以评促建,提升工作的规范性。

围绕学校开展依法治校相关工作,张文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性。依法治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任务,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建设法治中国的题中之义,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依法治校的科学内涵,不断推动学校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及学校发展新阶段,全校上下要切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理念,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不断开拓创新,深化实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法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高质量做好依法治校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专题研究本单位依法治校工作,切实将依法治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工作全局出发,进一步完善以学校章程为龙头的制度体系和内部治理结构,在提升规范管理、法律风险防控、法制宣传教育、师生权益维护等各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切实提高学校制度创新力、科学决策力、规则执行力、治理软实力,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张文学对2023年法治建设考核做了重点强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凝聚共识,将高质量考核法治建设部分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强化亮点提炼,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总结报告和支撑材料报送工作,确保考核结果争先进位排名靠前。(审稿 王文山)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