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创建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潘家华莅校指导,出席学校绿色低碳研究院揭牌仪式
2023-11-21 21:53 赵氏璇、李一凡  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 赵氏璇/图 李一凡、赵氏璇)11月20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潘家华,在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湖北社科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静陪同下,莅临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为学校绿色低碳研究院揭牌,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耀华、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副校长张友兵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副校长高刃主持。

会前,潘家华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聚焦零碳变革,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他指出, “我们需要改变发展轨道,构建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更公平、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零碳微单元能源综合系统,推动中国走向净零排放”。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

揭牌仪式上,张友兵宣读绿色低碳研究院成立文件,研究院将聚焦绿色低碳领域,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研究,探索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和应用。随后,潘家华、罗耀华、李国俊、张文学共同为绿色低碳研究院揭牌。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绿色低碳研究院副院长殷旅江代表学校与十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十堰市绿色低碳规划、发展和应用研究。

罗耀华在讲话中指出,建立绿色低碳研究院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相辅相成,共同致力于打造生态十堰,彰显山水车城魅力。十堰与北京共饮一江水,要呵护好生态源头,全力当好“守井人”,利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绿色低碳研究院重塑竞争优势,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再创仙山、秀水、汽车城战略优势,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十堰力量。

张文学致辞,他指出,学校诞生于民族汽车工业发轫之时,壮大在中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伟大征程之中,目前正向着“三步走”发展战略踔厉奋发。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绿色低碳发展,贯彻落实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政策,培养新型创新型人才。绿色低碳研究院的成立,为湖北省和十堰市生态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揭牌仪式后,张静以“协同创新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会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潘家华一行还调研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高刃陪同参观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新校区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

市政府办、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京能十堰热电有限公司,十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学校党政办、科发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合作发展处等职能部门参加了活动。(审稿 王礼华)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