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创建
王晓校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畅谈心声共话成长
2023-12-12 20:31 何君、李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何君/图 李诗)12月12日的十堰,冬季逢寒雨,更多了一份寒意。而这一天,对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梅园宿舍A422的六位同学来说却特别温暖。校长王晓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亲切询问他们学习、生活上的近况,表达关心和慰问。

“你们家都是哪里的?”“有什么兴趣爱好?”“课程都能跟上吗?”“有没有经常去图书馆?”......王晓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尤其是在课程学习、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困惑与需求。他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自律,以职业理想制定好学习目标,拟定好学业规划。他表示,宿舍是同学们的“家”,是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大家要相亲相爱、和谐共处,还要坚持锻炼身体,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

同学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故事。来自安徽的胡淳同学热情地说道,“学校的各项服务周到细致,开学以来老师、学长学姐的关怀让我们在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备受宠爱。”交谈过程中,师生亲密接触,促膝而谈,脉脉温情和阵阵笑声在接待室中流淌。

该寝室的寝室长杨金成说,很荣幸他们寝室能成为王校长的联系寝室,王校长有邻家伯伯的亲切,也有睿智长者的远见,细心开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难题。这些给了他们很多温暖和信心,他们一定不辜负校长的关爱,以更昂扬饱满的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学生面对面谈心活动是材料学院进一步落实“学海领航”活动,完善领导干部与学生直接沟通交流机制,深入推动“三全育人”落细落实的具体举措之一。材料学院将在和学生、班级结对的基础上,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涵,使“学海领航”活动机制化、常态化,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审稿 杨陵郧)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