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正文
文明创建
【道德讲堂】“传承红色基因 自觉以学正风 ”机械工程学院道德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2023-12-29 10:02 陈君妍  机械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陈君妍)12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道德讲堂活动在第六教学楼6111教室如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晓涛、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倩文、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书记何理以及学工办辅导员陈君妍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自觉以学正风”,倡导大家传承光荣传统、弘扬奋斗精神,勤勉学习,互帮互助,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张倩文主持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学道德模范、抒个人感悟四个环节。参会师生齐唱《井冈山上太阳红》《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经典红色歌曲,通过以唱带学、唱学结合的方式,引导师生学习井冈山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苦的革命斗争实践,为创建励志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同努力。共同观看了第八届湖北省道德模范感人事迹,感受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党员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党旗颂》。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要坚持学习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马晓涛强调:”开展道德讲堂,不仅要“言传”,更需要“身教”,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朋辈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班级树立榜样。本次学习使全体师生从红色文化中感悟党的苦难与辉煌,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以模范事迹感动你我,以道德的力量启迪人生,希望所有学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以学正风,投身于道德实践之中。“(审稿 马晓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