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校园文化
第五届校园英语口译大赛决赛举行
2023-11-13 09:01 魏伟  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文 魏伟/图 孟甜)11月10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五届校园英语口译大赛决赛在产教大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学工部部长王关锋,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朱战炜,学工部副部长杜昕俊,团委副书记焦建杰,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老师出席活动。

张红霞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未来中国汽车产业走向全球是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各地设立分公司,市场需要大量的语言人才、外贸人才。在开放办校战略引领下,学校不仅获批了孔子学院,还相继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纳等多国高校开展了人才合作培养,为广大学生学好外语,走向世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红霞寄语参赛学子,希望更多同学打开国际视野,学好国际语言,以良好的语言素养和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在世界舞台展现汽院学子的才华与魅力!

王关锋为第十八届疯狂英语俱乐部干部颁发聘书。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翻译素养和出色的口译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王颖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钟意、王宇昕、丁子怡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林洋、高天翔获三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胡浩然、汽车工程学院王宇航、外国语学院郭怡雪、胡玉兰、肖乐、黄芊芊获优秀奖。广大留学生全程观摩了比赛,部分留学生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比赛环节的组织。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魏伟表示,口译大赛作为我校外国语文化节的品牌赛事,是实践教学、培养选拔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此次大赛不但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而且为我校口译教学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促进学生聚焦国际视野、提升语言能力。(审稿郭义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人民网     光明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学习强国     全国高校思政网     教育部     湖北省教育厅     中国文明网     湖北文明网     十堰文明网